• slider image 326
  • slider image 327
  • slider image 328
  • slider image 329
:::
公告 萬馨 - 學生活動 | 2023-01-12 | 點閱數: 91

首屆六福永續獎舉辦 「小小動保達人獎」,全台國小生都可報名,下一個 ZOO KEEPER Junior 徵的就是你!

http://csr.leofoo.com.tw/zh-TW/campus-promotion/961

壹、緣起

六福永續獎為推廣陸域生態保育及維護生物多樣性,首屆主題訂為「小小動保達人獎」,提升學生對近年瀕危保育動物:犀牛、水獺、台灣黑熊、台灣石虎的關注,培養孩子尊重生物永續生存的態度與正確認知。

貳、徵選辦法

  • 徵選內容:參賽者自錄 2-3 分鐘內影片, 4 種保育動物:犀牛、水獺、台灣黑熊、台灣石虎擇 1 種介紹說明,以說書表演形式介紹動物特徵/習性/生活方式,形式不拘,如有他人入鏡以團體成員為原則。
  • 影片主題內容建議: (1)動物習性、棲息地分布 (2)如何辨識該動物特色或與其他物種的差異 (3) 該動物在地球生態的角色與價值 (4)現今危機及如何保育 (5)個人反思或如何響應支持等,其他可與欲介紹動物相關主題可自由發揮,多元發想,創意性為評分項目之一。
  • 影片格式:

       1. 影片長度 2-3 分鐘,解析度 1920*1080 dpi 以上的橫式影片

       2. 報名時提供 YouTube 雲端連結為主 

       3. 進入決選須提供 avi/mov/mpg/wmv/mp4 格式的影片原檔 

       4. YouTube 資訊欄或影片檔名註明: 報名組別_介紹動物_介紹主題,請勿註明所有參賽者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。

       5. 影片開頭請簡單介紹"各位評審好,今天要向各位介紹的是...",請勿透漏所有參賽者本身姓名與就讀學校和班級。

  • 徵選截止: 2023/2/28(二) 23:59 止。
  • 參賽資格:全台 1-6 年級國小生
  • 徵選組別:中文個人組、中文團體組、英語個人組、英語團體組
  • 評審辦法
    1. 初選:內部資格審查
    2. 決選:匿名審查文件
  • 評分標準
    1. 表達力 35%
    2. 創意性 30%
    3. 內容豐富性 30%
    4. 節奏掌握 5%
  • 獎項
    1. 冠軍 1 名/組:每位關西六福莊住宿券 1 張+六福村門票 2 張
    2. 亞軍 2 名/組:每位犀望巴士體驗券 1 張+六福村門票 2 張
    3. 季軍 3 名/組:每人六福村門票 2 張