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26
  • slider image 327
  • slider image 328
  • slider image 329
:::
陳秋燕 - 登革熱疫情資訊專區 | 2023-03-23 | 點閱數: 304

說明:
一、依據教育部 112 年 3 月 16 日臺教授國字第 1120036130 號函辦理。二、

(一)112 年 3 月 20 日起調整「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」疾病通報定義,改為:符合 COVID-19 併發症(中重症)條件需通報並隔離治療;輕症或無症狀者如檢驗陽性,不需通報也不需隔離,建議進行「0+n 自主健康管理」;自主健康管理期間快篩陰性,或至距離發病日或採檢陽性日已達 10 天無需採檢,即可解除。
(二)自主健康管理期間,建議有症狀時在家休息,避免不必要外出,無症狀或症狀緩解(退燒至少 1 天)後可安心外出;外出時請全程佩戴口罩。為降低感染後引發併發症之風險, 65 歲以上長者、孕產婦、具慢性病或免疫不全/免疫低下病史者等具「COVID-19 重症高風險因子」者,於快篩陽性後,請儘速就醫。
三、教育部配合前項指揮中心最新公告之防疫措施,調整旨揭管理指引,自 112 年 3 月 20 日起 COVID-19 篩檢陽性之輕症或無症狀者,採至多 10 天自主健康管理免隔離政策(快篩陰性時,可提早解除自我健康管理),調整學生及教職員工請假規定等配套措施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