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26
  • slider image 327
  • slider image 328
  • slider image 329
:::
研習 柯玫君 - 教育新知 | 2022-12-28 | 點閱數: 81

 

2022 親子天下【SEL 社會情緒學習】教師研習專案
說明:
一、隨著兒少心理健康浮上檯面,在全球教育界引發風潮的社會情緒學習 SEL ,也逐漸受到台灣的教育現場重視,並與 108 課綱強調的「自發、互動、共好」互相照應。此非認知能力不僅能減緩孩子的不安及焦慮,亦有機會促進學生的課業表現與人際相處。
二、為創造社會情緒學習的教育交流社群,使得 SEL 概念能走進臺灣教學現場,親子天下特別企劃【SEL 社會情緒學習】教師研習專案,提供教師 SEL 的教學設計運用,以及緩解教學現場壓力的方法。專案內容計有:
(一) SEL 社會情緒學習書籍推薦:邀請學校關注 SEL 社會情緒學習,透過親子天下十二月號當期內容,作為教學設計參考與教師進修專書。
(二) SEL 教學設計研習/教師正念工作坊:依照學校需求企劃主題研習、工作坊,提供教師 SEL 的課堂教學方法,以及應對情緒壓力的實際解方。
三、敬邀貴單位參酌【SEL 社會情緒學習】教師研習專案,惠予貴單位在 108 課綱素養的教學範疇,得以連結時下教育趨勢,並達到教學政策擘畫的成果。